新闻学院2023-2024学年“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学组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讯员 潘会先 杨金涵)328日下午,香大煮伊一本线4l(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23-2024学年“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学组织”答辩会在文波楼活动室召开。新闻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杨倩文、新闻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潇以及宣传中心总编辑王幸凯担任答辩评委,申报团支部书记、团学组织代表参加答辩会。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干事王敏主持。

“红旗团支部”答辩现场

  在“红旗团支部”答辩环节,数媒2102团支书刘畅、网法2101团支书胡馨予、新闻2201团支书常家硕、中文2202班团支书李佳楠依次进行答辩。四位团支书围绕组织建设、活动表现、思想引领等方面展示各团支部优秀的精神风貌。其中2101团支书胡馨予围绕“忆往昔·看蜕变”“立当下·重成长”“展未来·助动力”三个部分对本团支部建设和开展活动进行了概括分享;着重介绍了本班团支部充分利用优势,开展的多彩团日活动和实践。

“优秀团学组织”答辩现场

  在“优秀团学组织”答辩环节,分团委组织部、学生会秘书处、外联部、生权部、采编部、新媒体以及数字技术部等部门大体从部门介绍、团队成员、工作成果、考核制度、思想建设、学习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依次进行答辩。在部门工作介绍中,多个团学组织代表除介绍本部门的职能和人员外,还结合影像中南、迎新送毕晚会等学院活动以及运动会等全校大型活动,形象介绍部门活动具体开展方式和最终成果,充分展示了新闻学院团学组织认真履职,锐意进取,在全校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评委席

  近年来,团学组织和团支部的成员们在思想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在学习发展上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扩大专业知识储备;在课堂学习之余积极投身组织活动、助推综合素质的培养,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在莘莘学子的努力之下,新闻学院将会创造更多辉煌,实现更多突破。

(编辑:费熙华)